【木笛老師的聲明稿】(請大家幫我分享澄清一下Q__Q)
我身為一個漫畫創作者,對自己的要求及最低的底線,就是做到原汁原味的原創,不敢稍有鬆懈,而我也這樣教導著我的助理以及學生們。
最近網路上沸沸揚揚的抄襲事件中,被大量引用以及轉載的「好客100與漫畫共舞」海報,前景的客家小姑娘是出自我的原創手筆,其他部分則非由我負責。其實只要看過我的作品,就可以看得出我的筆觸及風格,是非曲直尚請各方明鑑。事實上李小姐這兩年已經沒參與我們的畫展,因此她之後的發展並非我們所能了解。
「大師匯集」的作品都是各漫畫家嘔心瀝血的原創呈現;「與漫畫共舞」則是學生臨摹大師們的創作,但是這些作品並非照描而來。為了更加精進漫畫技法,臨摹是個很重要的過程。等到畫技略有所成,就應該要走出自己的路,並且學習尊重別人的智慧財產權。
最後,請大家支持我們原創的畫作展出,歡迎12/5-12/29來龍潭的客家文化館參觀我們用心的畫作。另外,近日造成新聞話題的台灣原創動畫『夢見』也接受我們邀請,在畫展中呈現。台灣原創的力量,將會日漸茁壯。
感謝。

我是無辜的  我是無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