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aipeimanga.pixnet.net/blog/post/51239826

主辦單位: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活動緣由:日本漫畫家團體曾於台灣九二一地震時發起捐款幫助台灣,這次日本發生更大的天災,希望也能藉台灣漫畫團體的力量,伸出援手。

活動內容:由國內多位知名漫畫大師為民眾繪製漫畫人像,所得將透過MANGA JAPAN社團法人捐助日本運用善款組織。

參與的畫家有賴有賢、李勉之、翔麟、曾建華、練任、張博琪、陳過、鍾孟舜、紫雷、朱鴻琦、奇兒、張放之、伊寒、林玉琴、王子麵、50cc、米洛可、施淦全、陳志隆、2d馬賽克、綺霏、Mamie Ho、仇鵬欽、哈雷叔叔、林芷蔚、乙龍大明、趙景弘、蝗蟲哥哥、黃俊維、呂水世、發哥、張海澄、黃佳莉、成風、黃俊維、蒙其、藝千、krenz、阮光民、木笛、陳彥帆、...等多位老師。

為了日本震災,多位從不繪製漫畫人像的大師也加入活動,可幫助日本震災又可得到漫畫大師畫的人像畫,機會難得,也起多加傳閱,也是一種善舉喔~

♥♥老師們的作品請看這裡♥♥ 

50cc_nEO_IMG.jpg 鍾孟舜_nEO_IMG.jpg Krenz_nEO_IMG.jpg 仇鵬欽_nEO_IMG.jpg 木笛_nEO_IMG.jpg 王子麵_nEO_IMG.jpg 米洛可_nEO_IMG.jpg 呂水世_nEO_IMG.jpg 李勉之_nEO_IMG.jpg 阮光民_nEO_IMG.jpg 奇兒_nEO_IMG.jpg 林玉琴_nEO_IMG.jpg 林芷蔚_nEO_IMG.jpg 張海澄_nEO_IMG.jpg 施淦全_nEO_IMG.jpg 張放之_nEO_IMG.jpg 張博琪_nEO_IMG.jpg 陳志隆_nEO_IMG.jpg 陳彥帆_nEO_IMG.jpg 陳過_nEO_IMG.jpg 傑利小子_nEO_IMG.jpg 曾建華_nEO_IMG.jpg 湯翔麟_nEO_IMG.jpg 發哥_nEO_IMG.jpg 紫雷_nEO_IMG.jpg 黃佳莉_nEO_IMG.jpg 黃俊維_nEO_IMG.jpg 廖本財_nEO_IMG.jpg 練任_nEO_IMG.jpg 蝗蟲哥哥_nEO_IMG.jpg 賴有賢_nEO_IMG.jpg  

 活動期間:即日起到四月底截止

活動方法:(共有三種贊助方式喔~)

一、 我想要畫家為我晝漫畫人像

★說明:只要您將想要畫的人像的照片email給我們,會請漫畫工會的職業漫畫家們為您量身繪畫人像漫畫,若您想指定漫畫家幫您畫也可以喔,請在報名表格中註明。請提供彩色清晰照片JPG檔案,大小500k以上。從您購買日兩週內會將畫好的圖片附上畫家簽名並簽上您的大名後email予您。成品為A4大小電子檔、300DPI。

★費用:一張人像畫: 2000元, 若指定畫家: 3000元。

★開始購買:請您填妥購買表格同照片檔案email到這個信箱:gogogocomic@gmail.com

二、 我想要購買畫家的原畫作品

♥♥畫家的原畫作品請看這裡♥♥

★說明:漫畫家們捐出自己珍藏的原畫作品供義賣,原畫作品上有畫家的親筆簽名,想要收藏的人要把握這次機會喔~原畫作品會請漫畫家們直接寄予您,在一週內您可以收到。

★費用:一張五佰元

★開始購買:請您填妥購買表格,在表格中註明想要購買的原晝作品,匯款完成後email到這個信箱:gogogocomic@gmail.com

★原畫皆只有一張 標明售出 就請勿購買 若同時有人購買 將以收到信件時間先後為準

三、 我想要購買晝家電子輸出稿

♥♥畫家的電子輸出稿請看這裡♥♥ 

★說明:漫畫家們精心的作品輸出稿,作品上有畫家的親筆簽名與您的大名,想要收藏的人要把握這次機會喔~

成品為A4大小電子檔、300DPI。作品會請漫畫家們直接寄予您,在一週內您可以收到。

★費用:每張2000元。

★開始購買:請您填妥購買表格,在表格中註明想要購買的原晝作品,匯款完成後email到這個信箱:gogogocomic@gmail.com

  

注意事項:

1.         捐助的款項:請您直接匯到漫畫工會的戶頭,工會會匯總後扣除郵資等行政處理費用會透過當初捐款給台灣的MANGA JAPAN(日本漫畫家協會)捐助日本運用善款組織。

                  銀行名稱:安泰銀行,銀行代號(816)

              戶名: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鍾孟舜

              銀行帳號:030 226 008 36 500

2.         活動截止後,會在工會網站及部落格上公布所有捐贈者的姓名、捐贈金額、參與繪畫的畫家姓名及人像作品;若您不想公布您的真實姓名或人像作品,請事先在參加表格中勾選,將以佚名代替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祝大家兔年鴻兔大展  除了教學~老師們也沒閒著,木笛老師跟麻老師手上都有自己的作品在進行喔!

本來預計的進度,都因為搬教室而大亂!沒辦法啦~~因為這個新教室好像一直在等我呢!

時候也差不多了,我就順勢搬過來了。

而且又有師傅們跟學生們幫忙,所以搬教室很順利;新教室很有人氣,也很安全,家長接送更方便。

新的一年,祝大家兔年鴻兔大展、功力兔飛猛進就是不會被兔槽!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應長鴻主編的邀約,去參加第四屆中國新星杯故事行原創漫畫大賽頒獎典禮,  

所以搭上長榮航空直通杭州的班機,先是在機場等其他人。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jpg 

等到了夏小姐、黃副總、宋編輯、狗狗蔡尖端編輯大破、青文蘇編輯、

還有友善之地的士豪彭傑皇宇....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5).jpg

  

這是我幸運的開始,買的是經濟艙,沒想到居然升等到商務艙!

剛開始不知為什麼會升等,回航時才知道的,

容我賣個關子,慢慢看下去囉!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2).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5).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4).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3).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0).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2).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7).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6).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8).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9).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4).jpg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1).jpg   

下飛機之後,跟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大家都好羨慕呢! 

木笛的杭州貴婦之旅 (13).jpg 

 

真的好開心啊!第一天我就遇到這麼幸運的事,

感覺這一趟的航州行一定是大豐收!

 

延伸閱讀→狗狗蔡的杭州行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用ComicStudio 畫漫畫真方便

最近除了畫分鏡的同時,還要努力的完稿,

於是我選擇ComicStudio EX 4.0TC來完稿,真的很方便啊!

跟Photoshop以及Painter很不一樣的是要有點陣圖概念,

還要有網點濃密度的概念,

所以很適合職業漫畫家使用!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10龍潭【與漫畫共舞】暑期漫畫展 

2010龍潭【與漫畫共舞】暑期漫畫展

日期:99年6月25日(五)~99年7月4日(日)

時間:早上十點~晚上七點            

地點:龍潭鄉立圖書館田園藝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星村中正路210號       

開幕記者發表會: 99年6月25日(五)下午二點

 

指導單位:龍潭鄉公所             

 

主辦單位:桃園縣龍潭鄉槌球協會

    

協辦單位:桃園縣議員魏雪卿服務處  

         木笛漫畫工作室         

漫畫學堂     

         中華漫畫家協會         

         台北市漫畫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中華民國數位創作教育學會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進來忙得吃緊,暫無法在每個blog更新,
請先到http://tw.myblog.yahoo.com/good-moody來看更新的內容。
有關教學的,都在這裡喔!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目前我教的painter課程,新竹學承電腦是第一梯次,

這是我們的第一張作品,本來想先教到皮膚上色,

沒想到還是時間不夠,只教到頭髮上的寶石,

這張圖雖然有點小複雜,學到得也多。

我們一起熱血加油吧!





描線,是最難的也是最基本的,線條稿在畫稿中是很重要的角色,

一張漂亮的線條稿,可以為你的圖稿加分許多。




老師打的鉛筆稿,如果學生自己的鉛筆稿,當然是更好啦!

---------------------------------------------------------

我用電腦上色的方式,不喜歡有太重的電腦感覺,那會讓我很不舒服,

我喜歡有水彩渲染的效果,或濃彩的油畫,跟清淡浪漫的粉彩氣氛。

painter是最有手繪的感覺。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分類: 漫畫之路
2007/08/30 23:30

最近很愛跟學生們強調『智慧』的東西。

說真的畫圖真的可以看出一個人用了多少智慧來畫圖。

要知道,畫圖並不是只有用手畫、用眼睛看,最重要的是有沒有用腦袋在畫。

如果只有蒙著頭猛畫,沒有去思考,是不會進步的。

最重要的是~~老師的話有沒有在聽。

不管老師在幫誰做講解,仔細聽再思考就可以增加許多年的功力了!

不是畫一點點就喊老師,而是畫一個段落,再請老師看,給些意見。

一幅畫有沒有經過大腦思考都看得出來的。

如果懂得用智慧來作畫,你才能成為強者。

※本文著作權為作者漫畫家木笛/徐碧娟本人所有,歡迎引用,但請勿局部轉貼。如要使用,請註明出處與作者姓名;感謝尊重著作權。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年暑假我們的漫畫展前後,都會有一些有心想學漫畫的孩子加入,
今年來了幾個很強的喔!

他們一來就拿了很多自己的作品,都很完整,有概念。
最主要的是~~家長都很贊成。
是的,我喜歡這樣。

有從中壢來的,有從桃園來的,有從大溪來的;
家長都打聽很久了。
有學生自己上網找的,也有家長上網找的。

現代的繪圖都很先進,
我們不必再閉門造車,所有的作品都公開化!
網路是最有效率的,孩子的作品都在上面。

我也會告訴所有的家長,請您們一定要學會上網,
否則在孩子的心目中,您就已經出局了。
我們要孩子當強者,我們自己要先壯大,
學生作品都在部落格相簿,
您怎能錯過呢?
老師都辛苦的放上去呢!
拍照、建檔.....花了不少時間,您一定要看。

因為我們是強者。

我講了一大堆~~~在講什麼啊~~~?應該還算切合主題吧!?

※本文著作權為作者漫畫家木笛/徐碧娟本人所有,歡迎引用,但請勿局部轉貼。如要使用,請註明出處與作者姓名;感謝尊重著作權。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漫畫學堂的畫展怎麼感到非常的忙碌呢?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好久。終於讓我想通了!

去年的與漫畫共舞漫畫展,剛好是選在期末暑假剛開始,大家都還能夠參與許多工作;而今年就選了這個很忙於上課的檔期,所以一邊上課一邊忙籌備事項,難怪會這麼累!

今年參展的作品又比去年多很多,在去年的畫展之後報名學漫畫的同學都有了很棒的成果,今年的學生作品很有看頭。

很幸運的是,邀請到許多好友漫畫家的作品參展。有曾建華、羅玲、黃佳莉、高永、張放之、林玉琴、虫人加上我自己,國人漫畫家作品有20幅。學生中成人部份有30~40張,國小生有250多張,國中生以上有50~60幅,非常的多。作品是去年的2~3倍。

漫畫學堂有第2年的畫展,當地人都覺得是奇蹟。

是啊!在升學主義掛帥之下,任何才藝班要存活很不容易ㄋㄟ~~~

希望漫畫學堂每一年不同圖案的海報、邀請卡,可以一直做下去!^^

漫畫學堂希望能讓更多想成為漫畫家的學子,美夢成真。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