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07.JPG      


對於老人家我總是會多一點留意。

端午節前一天的星期六來了一位小5的男生,家長很客氣的說孩子都沒有學過,也不太會畫!對於家長說的話我ㄧ直沒有懷疑,但是對於跟著一起來的阿嬤,我總覺得很面熟;小5的男生靦腆又開心的樣子,好像也不陌生。

家長報了名,繳了費,我還是忍不住對在一旁微笑的阿嬤說:『阿嬤,我好像在哪裡看過您!』

阿嬤害羞微笑的躲到女兒(家長)的身後,跟我說:『沒有啦沒有啦!』

『我確定我看過您,但是想不起來是在哪裡?』我笑著說:『很熟悉,而且不只見過ㄧ次的啊!』

小男孩的媽媽說話了:『老師,您記億真好,兒子在小一的時候有跟高一的姐姐來上過漫畫課,因為有事就只上幾堂課!現在5年級了,說最想上的是漫畫課,所以我又帶他來報名了!5年了!』

『嘿!』我開心的像中了特獎:『當時阿嬤每堂都陪她們來,所以我記得阿嬷!當時弟弟也才小1沒錯!阿嬤一點都沒變,而且還更漂亮呢!』

大家都開心的笑成一團!

因為當時看著阿嬤,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媽媽還在的話,應該跟阿嬤一樣的年紀了!

有媽媽的孩子真的好幸福!我從小就這樣覺得!

***************************************

母親什麼都沒有留給我,

印象中母親常做的傳統美食就是粽子,而我也只會這個!

我想,這是我的母親留給我的美好滋味吧!

為什麼我會包粽子呢?

從餡料的炒跟滷、糯米花生的浸泡、甚至粽葉的包法,每一個步驟都深深的烙在我印象中。更好笑的是,結婚前的我從來沒有包過粽子,離鄉背景懷念家鄉口味,才開始自己包粽子。所以我現在包的粽子都是從小到大吃的味道。

我包粽子的滋味就是我媽媽留給我的滋味!

 

※本BLOG圖文著作權為作者漫畫家木笛/徐碧娟本人所有,歡迎引用,但請勿局部轉貼。如要使用,請先徵求本人同意並註明出處與作者姓名;感謝尊重著作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