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不想養的東東,終於在我家出現了,牠就是→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蠶寶寶以桑葉為生,不斷吃桑葉後身體慢成白色,一段時間後牠便開始脫皮。脫皮時約有一天的時間,如睡眠般的不吃也不動,這叫「休眠」。 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牠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才開始吐絲結繭

在舜子小時候,帶著他在社區內外跑來跑去,走到田的旁邊看到一棵桑樹下,有一個媽媽正在放生蠶寶寶;當下我的想法是『以後我絕不讓孩子養蠶』因為我們不是專業人士,養了蠶之後的後續發展,可能也是不了了之,所以我不想殘害小生命,即便牠只是一隻隻可愛的蠶寶寶。

可是前天,在學校教科書的業務員帶來一個大紙箱,裡面居然有數千隻蠶寶寶,到學校沒人敢要,可是全被死對頭這傢伙接收了;死對頭這傢伙卻把牠拿到課輔班來;厚~~~你沒看到所有的學生搶成一團的情形,真的可怕,大家還努力的折紙盒子,來放他們的蠶寶寶,就這樣,人手十幾隻,分光光了;我問學生們:『你們這麼想養蠶,那你們知道哪裡有桑葉嗎?要怎麼養嗎?』學生們異口同聲的說:『學校有桑樹啊!』可以不用想也知道,學校的桑葉當然是來不及給學生摘的!死對頭還不言不慚的跟大家炫耀說:『我爸爸最強,一下子砍了一大根桑樹樹枝給我,我的蠶寶寶吃得肥嘟嘟的。』我聽了好火大,說:『下次跟爸爸說,不要把樹砍了,這樣桑葉沒辦法長,你的蠶寶寶就等著餓死!』真氣人,這種家長怪不得有這樣價值觀的孩子。

舜子跟其他4~5個學生一起養,一人負責一天,要負責採桑葉餵食,在所有學生求情下,舜子負責第一天。

回家的路上,舜子一直問我:『媽媽,葉子快沒了,明天才能去學校摘,怎麼辦呢?』我說:『我們家對面有一戶沒人住的庭園有長一棵桑樹,回家的路旁也有好幾棵,我早就注意到了!等一下叫爸爸幫你摘一些葉子吧!』舜子很高興的說:『謝謝媽媽!』
回到家,吃完老公的愛心晚餐之後,老公就帶舜子跟辰辰摸黑去摘桑葉了!我則埋頭在學生的評量測驗卷中,考試快到了咩。

老公摘的桑葉是一片一片摘的,舜子覺得爸爸好有愛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