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次脫皮後,就是二齡幼蟲。牠脫一次皮就算增加一歲,共要脫皮四次,成為五齡幼蟲才開始吐絲結繭。五歲幼蟲需二天二夜的時間,才能結成一個繭,並在繭中進行最後一次脫皮,成為蛹。


小鬼們的成績未揭曉,但是我今天終於睡得很好。
感謝大家的安慰與鼓勵,不過在下一次考試來臨的時候,一定又會再來一次啦!

不過最近也不是沒有收穫的。看著我家的蠶寶寶,在跟著小鬼們苦讀的一段時間來,都吐絲結繭了!
等我整理好照片再一起po上來!

有人很怕嗎?

好可愛,舜子跟辰辰都高興得不得了,他們全都參與了這些蠶寶寶的成長呢!
而我也意外的知道了老公前所未有的童年往事,哈哈!
沒想到老公小時候還是個養蠶高手呢!

我說:『那你養這麼多蠶,有拿去賣嗎?』
老公說:『我的蠶都送人,這樣就才會有人來買桑葉了!』
我尖叫:『哇!你還賣桑葉啊!』
老公說:『當時桑葉很少,但是我家就有一棵!很珍貴ㄋㄟ~~10葉1角錢,在當時很便宜啦!』

哇塞!沒想到老公還真有商業頭腦ㄋㄟ~~
一向只聽到老公童年沒鞋穿的悲慘往年,家裡沒米吃,就吃他去釣來的青蛙.......等等。
還是有很多有趣的童年啦!
不像現在的孩子,雖然衣食無慮,反而失去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