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大發現,可是相機放在教室,忘記帶回來了。已經有四隻蠶破繭成娥了!早上有螞蟻來襲,咬死了一隻,趕緊把牠們移到另一個紙箱,鋪上白紙,才好看清楚牠們愛的結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約十天後,羽化成為蠶蛾,破繭而出。
我發現,蠶蛾要破繭是先分泌一種汁液來軟化繭,這樣牠才能破繭而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出繭後,雌蛾尾部發出一種氣味引誘雄來交尾,交尾後雄即死亡。
一出來,蠶蛾們就忙著傳宗接代,好忙啊!
不過公的交配完就死了,母的產卵之後過世。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一隻蠶蛾的翅牓怪怪的,始終沒張開來,際遇跟尼莫一樣。


過了一夜,舜子的傷口好多了,昨天晚上,我狠心的把水泡的皮撥開,用食鹽水清洗,再塗上優碘,最後再擦上藥膏。在換藥的同時,舜子是淒厲的哭叫傳遍了整個社區,早上還被大家笑。
一起長大的鄰居幫他拿書包,這三個獅子寶寶真的感情很好ㄋㄟ~~

我好幸福,不但有左右鄰居互相觀照,在網路上還能交到這麼多知心好友,遇到倒楣是有人相挺,生活不算富裕卻也衣食無慮;這些金錢買不到的真情,都是大家給我的,我衷心的感謝每一個每一天,感謝每一個愛我的人!


^____^~~我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姜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